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威远镇西镇“四个坚持” 推动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4-29 16:55:07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坚持学习入脑入心


  组织全体镇村干部,通过党委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镇村干部大会、专题学习等形式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50余次,全面提升广大干部的国家安全意识,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筑牢理论基础。 


  坚持宣传走深走实


  通过LED、悬挂宣传横幅20余幅、出动宣传车50辆等形式广泛宣传国家安全教育知识1000余次;组织村(社区)干部、志愿者在镇西镇辖区主要交通要道、居民小区增设防火、疫情、道路交通安全卡点30余个;组织镇各办公室利用逢场天、节假日,在场镇开设宣传点,广泛宣传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用电安全、禁毒防艾、反诈APP下载等与群众生活相关的安全知识9000余人次,全面提升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


  坚持联动见行见效


  围绕加快建设平安镇西,通过镇经济发展办、镇综合行政执法办、镇生态环境办、镇西专职消防队、镇派出所等多部门联合行动,深入企业、村(社区),全面检查消防、生产、疫情等安全情况120余次,并就污染防治、环境风险防控、网络诈骗预防等进行宣传教育,全镇部门“手牵手”全面落实安全监督,推动生产生活平安发展。


  坚持教育落实落细


  利用班会、团队活动、活动课堂等途径,通过讲解、演示和训练,向学生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开展安全预防教育,使学生系统学习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触电、防食物中毒、防病、防体育运动伤害等安全知识和技能教育;签订学校与家长、学生安全责任书3000余份,提高家长和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安全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有力保护学生校内校外安全。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