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松山社区:“五.一”临近,反诈宣传持续发力!守好老百姓“钱袋子”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4-29 11:13:38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五一’临近,节日出游,市民经常会先在网上搜索想去的景区门票,打着诱人的门票价格幌子,吸引人添加关注后转账购票,结果当钱汇出后对方便杳无音信。”松山社区网格员耐心宣传道。


  4月25日,经开区松山社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以面对面,零距离的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反诈知识,全力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在辖区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在宣传活动中,网格员结合近期常见、多发的诈骗案例,将电信诈骗的危害、类型和防范的要领等相关知识传递给广大居民。并叮嘱居民一旦遇到“钱”的事情就要提高警惕,要加以核实信息的真实性,并及时与亲属、朋友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


  此外,网格员还手把手教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面对面介绍“国家反诈中心”app功能、特点及使用方法,教育引导群众齐心协力构筑防诈“防火墙”,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庞雪辉)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