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 消防实战演练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4-27 12:02:38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为全力做好大型商业综合体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商场火灾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4月26日上午,内江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万晟汇购物广场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上午8:30,演练模拟商场四楼游乐场着火,火势迅速向周边蔓延。确认火情后,商场值班人员立即启动火灾应急预案,消防警报响起,商城微型消防站队员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并疏散人群、扑救火灾。商场工作人员立即启用消防广播,通知商户及顾客在管理员的引导下,捂鼻、弯腰,快速有序地从商场的安全出口向广场空旷地带疏散。高新区政府专职队接警后迅速到达现场,指挥员根据初步侦查情况现场成立了搜救、灭火、内攻、供水等小组,并下令采取内外夹攻的战术,抑制“火势”蔓延。各小组按照指挥命令迅速展开战斗,内攻小组内攻灭火并掩护搜救组利用热成像仪搜索被困人员;灭火组利用高喷消防车对燃烧建筑物的火势进行控制;供水组利用室外消防栓向消防车供水。经过各方参演力量的共同努力,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大火被成功扑灭,演练圆满完成。


  演练结束后,大队宣传人员结合商场特点,针对性地分析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就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消防器材的使用、火场逃生技能进行了详细讲解。


  下一步,内江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加强各类公共聚集场所熟悉演练,修订完善灭火救援应急预案,不断提高队伍战斗力,全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甘玲)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