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高新区:多样式宣传 守好老百姓“钱袋子”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4-24 18:35:54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为有效预防各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发生,筑牢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防火墙”,守住老百姓的“钱袋子”。内江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制定了《内江高新区城管执法系统2022年度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方案》,多措并举开展安全防范宣传,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做到防疫、防骗“两不误”。

  

  疫情防控不耽误,防骗宣传不放松

  

  以协助疫情值守工作为契机,组织城管队员向辖区群众现场讲解不法分子诈骗群众财物的方式和手段,并重点对辖区老年人、留守妇女及学生等易受害群体展开宣传教育,加大宣传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

  

  网上网下齐宣传,构筑防电诈“底线”

  

  通过微信、QQ等网络平台及时推送有关防范电信诈骗的方式方法和法律法规,广泛发动群众积极转发,扩大防电信诈骗宣传覆盖面。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精短简练、通俗易懂的宣传标语,制作固定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提醒来访群众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

  

  城管队员齐上阵,提高防电诈意识

  

  城管执法中队在开展执法巡逻过程中把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作为日常工作来抓,积极引导执法对象树立不轻信、不转账的安全防范思维模式。环卫站联合环卫公司向环卫工人普及电信网络新型诈骗知识,使广大环卫职工深刻认识到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严重危害性,提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截至目前,出动城管队员500人次,受教育群众达50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通过宣传,不仅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抵制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免疫力”,同时为有效预防和打击电信诈骗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