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曙光社区开展禁种铲毒踏查行动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4-18 16:07:58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春暖花开季,禁种铲毒时。为深入普及“禁种铲毒”知识,切实筑牢辖区居民群众识毒、拒毒防线,实现辖区内毒品原植物“零种植”。4月14日,曙光社区民辅警、网格员深入田间地头,加大力度持续开展禁种铲毒专项工作。


  为保证禁种铲毒工作的全覆盖,民警、网格员深入田间地头、屋前屋后、庭院花圃、小区阳台及屋顶、野外的空闲荒废地进行细致查找,特别是对人烟稀少地段、偏僻菜园、果园等各个角落进行走访排查。切实做到“不漏过一户、不放过一株、不留一块死角”。


  “警格”还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讲解毒品原植物外观、形状等特征及禁毒法律法规,引导群众成为“禁种铲毒”工作的参与者、宣传员和监督员,让“不敢种”“不能种”“不想种”的思想观念家喻户晓、根深蒂固。并积极发动群众提供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和贩毒等违法犯罪线索,鼓励群众广泛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


  此次行动,未发现有毒品原植物种植情况。下一步,曙光社区将把禁种铲毒工作作为一项长期工作,不定时对可能存在的地区进行突击检查,从源头上杜绝毒品原植物在辖区内种植,实现“零种植”的工作目标。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