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松山社区:开展“关注消防 关爱老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4-13 16:06:32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4月12日,经开区松山社区网格员在辖区开展“关注消防 关爱老人——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


  “你们好!做饭不要离人,定期检查燃气管道、清理灶台和烟道油污,出门前要关闭电源开关、燃气阀门,不要卧床吸烟、乱扔烟蒂……”网格员耐心地说道 “还有老年人对家中电线与电器抱有“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的想法,屋内电线交叉纵横,电器老化或到报废期后仍坚持使用,不肯丢弃、更换,这些都存在安全隐患”


  活动中,网格员首先向老人们列举出生活中常见的火灾隐患,详细分析隐患可能带来的灾害,并通过火灾案例加以佐证和说明,使老年人对预防火灾的重要性有了深刻认识。然后,网格员着重讲解了针对燃气、电器等家庭火灾发生应对措施,并就家庭日常消防检查和火灾扑救基本常识、常见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作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庞雪辉)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