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失智”老人走丢,“警格”接力送他回家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4-13 16:01:09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4月10日晚上,在经开区发生了暖心一幕,经开区民警、网格员爱心接力帮助一名迷路老人返家,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群众贴心人”的含义。


  当晚,曙光社区网格员张克友在辖区锻炼身体,晚上9时许,锻炼回家的张克友在安靖街路口发现一名老人独自坐在路边,口中絮絮叨叨念个不停,看老人神情恍惚,网格员立即上前与其聊天了解情况,但发现老人意识模糊,言语表达不清。张克友当即拨打了经开区交通派出所电话,希望民警能帮忙找到老人的家人。


  见老人身体很虚弱,张克友立即跑到附近超市给老人买来了牛奶和面包,还安慰老人不要害怕,警察一定会帮助找到家人。随后,民警赶到现场,张克友将了解到的情况给民警做了详细介绍。介于老人当时的境况,处警民警决定先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再想办法联系老人的家人。在派出所,民警通过“一标三实”信息平台,联系上了老人的家人。据老人的家人介绍,老人患有轻度阿尔茨海默病。


  次日,网格员再次主动联系派出所处警民警询问老人情况,在得知老人已安全回家后,这才放下心来,安心投入到工作中。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