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东兴区全力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11-18 17:41:47 】 【 来源:内江日报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松懈。东兴区全力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严防疫情在农村地区传播扩散。


  日前,记者在东兴区椑木镇新团结社区看到,社区网格员正在各个出入口卡点值守,严格落实登记、扫码、测体温等工作;挨家挨户敲门走访,宣传发放《疫情防控社区明白卡》,提醒居民不外出、不聚集,出门戴口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对返乡人员进行细致摸排,摸清底数、动态掌握行程,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椑木镇新团结社区党总支部书记曾平说:“村里党员干部带头到各个交通要道值守疫情防控卡点,引导群众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东兴区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实屏障,在椑木镇、双才镇、双桥镇高速公路出口设立疫情防控查验点,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党员干部带领乡镇(街道)网格员、志愿者对外来车辆及人员进行健康码、行程码查验,排查中高风险区返乡人员,及时做好登记汇总,严守基层防疫关口。


  椑木镇高速路口执勤卡点负责人张方毅告诉记者,“我们每天有8个人在高速公路口轮班值守,每天大概要查600多辆车。如果发现有去过中高风险区的人员,我们会登记,再将电话号码反馈到村,由村上进行监控,镇上收集。”


  据了解,自7月21日至11月6日,东兴区累计排查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3683人,其中农村地区中高风险区返乡人员794人;红黄码累计排查1023人;大数据累计下发77256条,已排查77256条。在此期间,全区累计停办坝坝宴、民俗活动和营销活动等聚集性活动100余场次,切实强化推进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着力实现“找得到、管得住、服好务”。


  下一步,东兴区将持续压实四级包干责任,深化“五加一”网格化管理,加强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东兴重点人员、返乡农民工排查管控服务,大力倡导 “三个不举办”,严控聚集性活动、大规模群众性活动严格做好村(社区)消杀物资储备等工作,夯实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姜津)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