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陈雪莲:党支部引领网格治理,照亮老旧小区自治路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8-25 11:25:13 】 【 来源:i内江

 1.jpg


    这五年来,通过网格党支部的核心引领,将党的工作手臂延伸到居民群众家门口,黄桷井社区发生了巨大变化,社区干部的作用发挥更加明显,社区居民邻里关系越来越和谐,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社会号召力显著提升。


  为打破老旧小区管理“恶性循环”,我们探索“网格建支部”工作,织密小区横纵服务网,带领群众打好物业纠纷翻身仗,有效解决了辖区内大盛现代城小区的物业纠纷难题。我们将大盛现代城小区和周边几个老旧院落组合成为03网格,同步联合成立网格党支部和“网格联合居民小组委员会”。网格党支部带领支部党员、“网联委”成员,倾听居民意见、收集居民诉,不仅化解了小区物业管理难题,还探索建立了小区长效治理机制,引导居民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小区治理。


  如今,小区又进行了智慧改造,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我们通过“防复制门禁卡+手机APP+人脸识别”多重门禁方式,实现了“大数据”和“基层力量”双防控,有了科技助力,疫情防控更有力有效。


  此外,我们开发了“智慧综合服务站”微信小程序,社区居民足不出户就能缴纳水电费、监督小区环境、办理社区业务等,社区干部为社区居民服务也更加标准化、智能化、亲民化,社区老百姓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陈雪莲)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