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内江市西林街道双星社区:严守驻点“防疫”线 万众一心战疫情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8-17 10:30:15 】 【 来源:i内江

  “您好,麻烦拿出手机扫一下健康码!”“请问您接种疫苗了吗?” 8月14日,笔者深入内江市西林街道双星社区每一个疫情防控驻守点,都能看到对口帮扶单位和社区工作人员对重点场所出入人员进行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询问疫苗接种情况,并对未接种人员信息进行现场登记,积极引导非特殊原因群众接种疫苗。同时,双星社区还将疫情防控与防电信诈骗、普法宣传等内容相结合,社区工作人员在检查测温登记进出人员的同时,对居民进行宣传。


  “现在家里居家检测,我日常生活所需都不用操心,社区工作人员随时都会为我们提供服务,以及健康讲解,对我们的生活非常照顾,让我感觉到了大家庭的温暖。”西林街道双星社区邦泰铂仕公馆居民周珍说。

1.jpg

  电话回访


  据介绍,为保证辖区居民安全,在双星社区工作人员变身“话务员”,他们每天都要通过电话联系并核实未接种人员和外来人员相关情况,并对相关情况详细登记并上报上级部门。与从同时,为保障居家检测期间人员生活需求,社区工作人员还定时为他们提供上门服务,对他们提出的各种需求,社区组织专班人员及时解决他们隔离期间的后顾之忧。


  据了解,双星社区疫情防控区域地处繁华区域,人流量大, 为筑牢疫情防控的“社区防线”, 社区工作人员,一部分人员走访社区管辖范围内的商铺、餐厅、旅馆等人员流动性比较大的地方查验健康码,做好做实疫情防控工作;一部分人员走门串户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健康指导,不遗漏每一个角落;另一部分人员根据上级有关部门要求,对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内人员很未接种人员常态化开展电话回访,询问详情,并详细做好记录。截至目前,双星社区日均引导接种人员10人,累计开展电话回访4200次,入户宣传5000户 。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