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防控疫情,彰显社区力量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8-13 10:10:55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脚盆田社区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8月10日晚,市中区“四方块”人来人往。城东街道钟鼓楼社区干部、网格员、网联委成员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等工作人员和平时一样,身穿“红马甲”,手持“小喇叭”,带着疫情防控宣传资料走街串巷。


  社区工作者三两一组,形成宣传小分队。从服装店、餐饮店到酒吧、KTV等娱乐场所、从业主到顾客,大家认真摸排新冠疫苗接种底数,悉心讲解接种疫苗的重要意义及有效性,并检查辖区各个场所的防控措施是否到位,不遗漏任何一家店铺、不放过任何一处细节;劝导群众戴好口罩、不扎堆,严格遵循扫码要求,对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负责。


  “他们每天都会来,反反复复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某服装店老板说,这里的商铺都在入口处张贴了多张场所码,并专门安排店员负责检查顾客出示的健康码及场所码,还准备了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时刻保持着高度警惕。


  据钟鼓楼社区党委书记郭军介绍,疫情防控已经成为他们当前的头等大事和日常工作,在提醒广大群众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同时,社区已经建立起早发现、早报告的快速联动机制,并借力“311”干部帮扶基层行动,与下沉党员、志愿者一同突出抓好重点环节、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重要节点防控,巩固前期疫情防控成果。


  与钟鼓楼社区一样,在内江经开区壕子口街道壕子口路社区,党员干部、网格员及甜城义警等工作人员以最严密的措施,突出抓好农贸市场、商场超市、住宿餐饮、休闲娱乐等重点场所防控。一方面坚持人物同防、排查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一方面加大宣传力度,普及新冠疫苗接种优势,及时发布防控相关信息,提升群众防控意识和积极性。


  除了通过播放‘小喇叭’、发放资料、设置卡点、上门入户、张贴场所码等方式营造防控的浓厚氛围外,壕子口路社区还针对老年人行动不便等问题,安排车辆免费接送居民到新冠疫苗接种点,并准备好饮用水,全程陪同他们完成疫苗接种。


  壕子口路社区党委书记费思意表示,将在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公共卫生服务、日常民生服务、健康服务等工作,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出真招、办实事,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邹蕾)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