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市农业农村局: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4-15 09:36:27 】 【 来源:内江日报

  时下正是晚熟血橙上市的时节,也是血橙幼树发梢、成年树开花的季节,不论是幼树,还是成年树都需要在此时开始进行一年的施肥管理。作为柑橘产业专家,日前,刘岱前往资中血橙基地,指导当地种植户科学开展施肥,受到果农一致好评。


  这是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缩影。


  据悉,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市农业农村局成立领导小组、抽调精干力量、制发实施方案,动员各级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率先学、率先悟、率先办,示范带动全体干部职工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转化为思想教育、党性锻炼、能力提升的过程,不断提升做好“三农”工作的本领。


  特别是深入基层,积极开展“走基层、送温暖、办实事、解民忧”活动,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粮食生产、生猪养殖、乡村建设、农业农村改革等热点、难点问题扎实开展调研,掌握群众的所思所盼,用实际行动引导农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截至目前,组织党员干部到“双报到”社区、帮扶村等开展疫情防控、卫生打扫、政策宣讲、技术指导、困难帮扶等志愿服务,协调解决农产品销售、种养技术等问题200余个。


  此外,市农业农村局深耕群众沃土,线上通过单位官网、微信公众号、党建QQ群、微信群、12316服务热线、村村响,大力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线下用活微宣讲,组织5个农技专家服务团和396名驻村农技员,结合进村入户、集中技术培训会、田间指导,广泛开展面对面的“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让农村群众愿意听、听得懂、听得进。(刘颖)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