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资中县政法系统“三个聚焦”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4-14 16:36:32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为深入推进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资中县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教育整顿的一个重要内容和举措,坚持谋划在“实”,活动面“广”,效果求“恒”,从“微”着手,切实抓好推进落实,努力使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聚焦一个“实”字,解决群众难题


  精简业务材料,提高为民办事效率。扎实做好“两服务”、解决“五难”,实施窗口办理只跑一次,为因紧急事由需进行证办理的,提供加急办证、下班延时、周末节假日预约服务;对有需求的企业用户主动上门办理车辆登记服务;全面实现机动车检验业务社会化,解决“检车难”;实现政府购买社会化考场服务,缓解“考试难”;全面加快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建设,处理“登记难”;全面打造退伍“老兵”暖心工程,突破退役军人“换证难”;全面推行12123平台“掌上办”业务,解决“缴费难”。下放机动车检测、驾驶人考试、机动车上户、违法处罚查询等管理权限,简化办事流程和办理手续,缩短办理时限,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公证处积极开辟绿色通道,为行动有困难不方便到公证处申办公证业务的群众提供上门公证法律服务,在维护法律尊严的同时,让人性化的公证服务温暖人心。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共上门办理30余件,为困难群众减免公证费用5000余元。


  聚焦一个“广”字,化解群众矛盾


  坚持“走下去”,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将问题解决在基层。深入村(社区)面对面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组织法务人员走村入户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指派“调解专家”跨区域“出诊”,给出权威意见,开出管用“药方”,化解矛盾纠纷。组织“热心送”,举办安全宣传月活动,组织人员通过进社区、校园、企业等场所,多形式宣传毒品、电信网络诈骗、互联网陷阱等危害知识和防范事项,强化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组织党员民警到辖区养老院、敬老院看望慰问孤寡老人,开展卫生大扫除、法治宣讲、治安巡防等献爱心尽义务活动,拉进与群众距离,增强群众法治意识,提高群众信任度。开展“连心访”,汇集群众求助、投诉或信访反映问题,当面或当日及时回应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持续深化全警情三级回访工作。


  突出一个“恒”字,抓好群众诉求 


  持续精准发力,解决群众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一是整治校园周边交通拥堵、不礼让行人等问题,设立固定的“护学岗”,每天投入30余警力负责加强上下学高峰时段学校门前道路交通的指挥疏导,引导学生安全通过马路。加强上下学重点时段执勤值守和网格化巡逻巡查,夜间做到“三见一亮”(见警车、见警灯、见警察、亮装备),保障学生安全。 二是广泛清理僵尸车,开展城区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乱停乱放疑似“僵尸车”采集车牌、发动机和车架号等信息,及时核查处理。活动开展以来,已清理僵尸车12辆。三是针对环境卫生,组织执法干警结合“城乡环境大提升”行动,到包保街道开展卫生大清扫,为卫生城市创建贡献力量。(王位)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