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暖心!“格格”来了,敬老院焕然一新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3-15 15:30:58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楼道的墙壁还有一点没擦干净……”“后院的地已经扫完了。”“婆婆,地是刚刚拖了的,有点滑,你要注意不要摔跤哈……”

  

  日前,在隆昌市龙市镇中心敬老院,12名身着红马甲的网格员分工合作,将敬老院内老人宿舍和食堂的环境卫生进行了一次彻底清扫和擦洗。其间,他们手脚麻利地收拾着,还不时与老人拉家常,交流生活日常。

  

  当天,龙市镇部分网格员自发到敬老院参加义务劳动,暖心的一幕幕让这一天变得特别美好。

  

  在网格员共同努力下,敬老院窗明几净,焕然一新。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组织这样的活动,是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浓厚尊老、敬老、爱老氛围,突出网格化贴心服务。

  

  据悉,龙市镇现有网格员22名,在龙市镇社会治理办公室领导下,承担着全镇社情民意收集、实有人口协管、参与治安巡逻防范、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安全隐患排查督改、生态环保问题发现、政策法律法规宣传、公共服务代办等任务。今年以来,乡镇“格格”已排查化解矛盾纠纷126起,走访特殊人群689人次,为镇域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积极贡献。(丁洁)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