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网”起内江大小事!当你有需要,他们一直都在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3-08 07:20:47 】 【 来源:平安内江

  用脚步丈量网格

  

  以服务凝聚民心

  

  靠责任办好实事

  

  他们用点点滴滴

  

  微小又具体的付出

  

  解决了群众的一件件小事

  

  服务小网格,共筑大平安!

  

  “喝大了”!男子躺地上喊不醒,格格暖心送医

  

  3月2日,内江经开区交通社区辅警、网格员在辖区开展日常巡逻时发现一名男子躺在地上没有动静,随即上前查看,原来,该名男子是因“喝大了”而陷入昏睡。

  

  当天上午,辅警、网格员巡逻到莲台寺路二期还房内时,看见三号门进出口处有一名男子躺在地上,见状,大家立即上前查看,发现他身上散发着浓浓的酒气。

  

  仔细查看后,网格员确认该男子正是小区居民曾某。网格员多次尝试叫醒他,但其依旧不省人事。天气阴冷,网格员和辅警合力将曾某抬到附近的椅子上,并联系120急救中心。在等待救护车过程中,网格员还在附近居民家找来旧衣服为曾某盖上。不久后,医护人员赶到现场,辅警、网格员又协助医务人员将其送上救护车。

  

  目前,该男子还在医院接受治疗。

  

  网格员和辅警提醒大家,饮酒要适量,切勿贪杯,懂得爱护身体!

  

  居民楼外墙瓷砖松动 格格协调解决除隐患

  

  3月3日,市中区城西街道甘泉寺社区接到居民反映称,辖区公园湾村33幢居民楼外墙瓷砖松动,随时有脱落伤人的危险。

  

  为确保居民生命安全,杜绝安全隐患发生,甘泉寺社区立即预警并采取行动,与居民协商处理意见,决定由社区出面联系专业施工队,于当天对该幢楼房外墙松动的瓷砖进行拆除,并在现场拉好警戒线,安排网格员负责现场安全指挥。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成功拆除易掉落瓷砖,为当地居民排除一大安全隐患。

  

  “多亏了社区,及时帮我们排除这一隐患,我们心头的石头也落了地。”居民管婆婆说。

  

  不留死角,内江经开区青冈社区网格员

  

  开展地毯式禁毒排查  

  

  3月2日,内江经开区靖民镇青冈社区干部带领网格员在社区辖区开展地毯式排查整治行动。

  

  当天,排查人员来到青冈社区6组一处无人居住的房屋,仔细检查了房前屋后情况,并叮嘱来往的居民,若发现可疑人员,及时与社区联系。“你们又亲自排查、来宣传,辛苦了!”对排查人员的到来,青冈社区6组村民刘学良表示欢迎,他说,作为青冈社区大家庭中的一员,对禁毒排查整治行动很是支持,“禁毒工作关系着社会安定和谐,能为下一代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排查过程中,排查人员深入村民家中、田间地头等,宣传禁毒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对沿途的废弃房屋、可疑处所、荒山林地等进行查看,此外,排查人员在宣传时,还特别留心偏僻处居民居住地、生产、养殖等场地使用的桶装容器数量,污水排放情况,入屋电线用电情况等方面开展制毒加工窝点排查,并向居民宣传如何识别制毒加工窝点常识,如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警或与社区联系。

  

  据了解,此次排查活动,走访了2家诊所、3处闲置房屋、2处闲置厂房,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00余份等,在辖区营造了和谐稳定的治安环境,同时也调动了辖区居民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平安内江)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