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分区域、分楼栋!“格格”将防疫阵地搬到居民家门口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1-17 16:20:55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深冬季节,加之春节临近,流动人口聚集陆续增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对此,全国多地发出建议,倡导原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以减少因人员流动带来的感染风险。

  

  为筑牢基层防控网,内江经开区靖民镇寿溪桥社区按照内江市“内防扩散、外防输入”总体要求,持续在辖区深化宣传教育,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连日来,社区工作人员、辅警及网格员深入小区院坝、楼道单元和超市、菜市、商铺等人员集聚的地方,通过张贴和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小喇叭、摆放音响,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宣讲防疫知识,提醒广大居民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去人多的地方,保持社交距离等个人防护措施。同时,建议居民使用智慧小区二维码脸谱识别,严控外来人员进出,以防止人流激增增加感染风险。

  

  小网格,大联动。在疫情防控中,寿溪桥社区网格员及时追溯报告境外返回、国内高中风险地区来辖区的人员和务工返乡人员,督促他们按照内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并接受管理,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据悉,从2020年12月底开始,寿溪桥社区9个网格员分成3个小组,分区域、分楼栋开展巡查宣传,对辖区返内人员进行摸排走访,积极宣传教育,增强辖区人员的防控意识,引导广大居民群众主动参与、积极配合防控工作。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按照上级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要求,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不断加强网格化管理、健康宣传教育、环境卫生治理、外来人员排查等各项工作,杜绝侥幸心理和松懈心态,为广大居民群众的健康安全而继续努力。”寿溪桥社区书记郑晓燕如是说。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