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爱路护路!隆昌381处安全隐患全部整改“清零”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1-08 17:09:56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清除铁路附近杂草垃圾

 


        近日,隆昌北站附近的铁路桥下安装上了波形防撞护栏,为过往车辆增添了一道“安全防线”。


  “春节临近,安全生产不能松懈,确保铁路沿线附近安全,也是我们的职责所在。”1月6日,隆昌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安全第一!


  隆昌市从2019年11月启动铁路沿线安全专项治理以来,建立了市、镇(街道)、村(社区)组与铁路部门三级联席会议制度,明确双段长11名,成立爱路护路宣传、安全隐患排查等5个组,强化11个铁路部门,12个市级部门、镇(街道)业务对接。


  1年来,隆昌市委政法委召集市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与铁路部门联合徒步巡线、现场勘查,对铁路沿线用地红线范围、安全保护区的违法建筑等全域梳理、登记,共同认定安全隐患,勘查协调63次,排查48.08公里铁路沿线19次,覆盖全市6个镇(街道)、17个村(社区)。


  对排查出的6大类、381处安全隐患,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明确责任单位、责任区域,增设波形防撞护栏、屋面加固等设施,做到一般隐患立即改、复杂隐患限期改,确保发现一处、整改一处、验收一处、销号一处。

  同时,组织人员进村入户、到学校宣讲、推送“爱路护路微视频”,现已发放宣传资料28000余份、举办法治讲座16场、设置警示牌16处、签订爱路护路协议30余份、家校宣传教育10000余人,群众爱路护路教育率达98%。


  截至目前,381处隐患全部整改销号,妥善解决28户群众合理诉求;拆除违规彩钢棚3处、更换顶棚材料13处、加固屋面37处,整治漂浮物72处、上跨并行7处、违堆违建违占4处、非法过道209处、倒落侵限15处、危树危竹20处。(内江日报)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