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小区垃圾无人管 社区连夜开“良方”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10-15 11:13:51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清理后的院落


      “我们这个院坝里面垃圾都堆成山了,打扫卫生的人也不来,你们社区帮我们解决一下哦!”10月10日下午,市中区公园街社区网格员邱涛接到一通电话,居民投诉所居住的小区院落垃圾成堆,无人打扫,臭气熏天。

  

  接到电话后,网格员邱涛带领辖区网联委员快速赶到位于市中区上南街1号的商业大院。

  

  “当时还没走进院子里,就已经闻到垃圾腐烂产生的臭味了。”邱涛说,当天下午气温只有十多度,但那股恶臭还是随着空气四处弥漫,影响附近居民生活。

  

  通过走访了解,位于上南街1号的商业大院属于老旧建筑。院落没有正规的物业公司进行管理,所产生的垃圾是住户们按照之前的约定进行每月缴纳,再请清扫人员打扫。

  

  但是近几个月,由于部分住户未按时缴纳垃圾清运费,导致清洁人员工资无法按时支付,清洁人员10月1日便罢工,院落里的垃圾堆放10天,无人打扫。

  

  “这个事情关系到上百人的生活,我们社区当天晚上连夜召开居民院坝会,就此事进行协调。”公园街社区书记李运霞告诉记者,当晚7点30分,社区召集居民开现场会,经过长达3个小时的沟通协商,最终决定取消院落统一清运垃圾,实施居民楼道卫生自治管理,住户门前及楼道卫生自行负责,所有居民不再缴纳卫生管理费,住户及单位门户内产生的垃圾均由个人自行带到小区外的垃圾库。“当晚,我们社区请来了清洁人员,连夜将堆放多天的垃圾清理干净。”

  

  10月11日,社区网格员邱涛又带领网联委员将10日晚定下的处理方案以通知单的形式张贴在该院落内,并上门向当晚未到场的住户详细解释和劝导大家做好相关区域的卫生。

  

  据了解,该协调方案得到三分之二以上居民同意通过。邱涛希望该院落居民能够共建共治共享,携手营造温馨和谐的宜居环境,通过自身行动,做一个文明内江人。公园街社区也将加大对该院落垃圾清运问题的后续关注,确保创文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内江日报)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