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内江师范学院: 举行2020年消防进军训暨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9-21 15:33:48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紧急疏散

     “今天的演练太有意义了,不仅有遭遇火灾时如何有序疏散,还有实际操作灭火器灭火。”9月18日,内江师范学院组织2020级全体新生开展了2020年消防进军训暨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得到了参演学生们的好评。

  

  当日下午3点,演练开始,现场模拟内江师范学院新生宿舍楼多楼栋发生火灾,出现浓烟,学校党委副书记、演练总指挥黄辉得知情况后,紧急安排值班教师组织各楼栋学生在疏散口哨声的引导和各宿舍室长的指挥下,紧急、有序地向指定的安全区域撤离;与此同时,拨打119、120联系消防救援、医疗救护,消防队员和医护人员迅速赶到现场进行灭火和救援工作,协助对受伤学生进行救护。

  

  3200余名学生有序撤离至指定安全区域——学校田径场后,在军训教官的指挥下,以班级为单位列队,认真聆听了内江消防救援支队人员姚阳对消防知识的宣讲,观看了姚阳示范讲解使用灭火器的规范流程。部分新生还上台实操了灭火器,体验灭火。

  

  “这次演练将成为我大学生活的深刻记忆。”建筑与工程学院新生吴开诚告诉记者,当天的安全知识课通过演练和实操,帮助他们很好地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他们应对火灾时的自救和逃生能力。(蒋小琴)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