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闻“汛”而动,为民筑牢安全防线——走近市中区牌楼路社区网格员余春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8-03 16:30:20 】 【 来源:内江日报

  7月29日上午,在市中区鞍山路219号,牌楼路社区网格员余春与同事在居民小巷巡逻宣传,叮嘱居民汛期要注意安全,发现隐患要及时报告。

  

  “这段时间雨水多,每天都要巡逻两次。”满头大汗的余春告诉记者,她负责的辖区有36幢居民楼,300多户,2000余人,城乡接合部的老旧小区安全隐患点多,每天要跑勤点,守护好居民的生命安全。

  1.jpg

  记者了解到,进入汛期以来,余春与同事每天两次深入居民楼院、背街小巷、地势低洼地带巡逻宣传汛期安全、用电安全、出行安全等。

  

  针对辖区内的安全隐患点,每次接到暴雨预警后,余春就会闻“汛”而动。

  

  7月18日下午,市中区鞍山路365号居民给余春打来电话,反映该幢楼房背后发生了山体滑坡。接到电话后,余春立即向市中区牌楼街道值班人员汇报,她随即和同事一同赶到现场,拉起安全警戒线,及时转移住户。

  

  在转移住户的过程中,一名姓杨的居民不愿意转移。余春就坐下来耐心地给他做思想工作,一个多小时后,该居民被余春的劝说所打动,最后终于同意转移到安全地带。

  

  7月25日晚,天空下着大雨,市中区银行村7幢居民楼走廊被淹。接到居民电话后,余春第一时间冒着大雨赶到现场,组织牌楼路社区第三网联委网格员参与排危。他们在走廊的墙角处开洞,让积水排放,一直忙到第二天凌晨,余春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

  

  在防汛期间,余春随时保持高度警惕,每当遇到暴雨天气,她都要挨个打电话询问安全情况,一旦出现险情,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她都会立即出动,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参与抢险,排除隐患。

  

  “余网格员,银行村24幢楼后面山壁上悬吊着枯枝,存在安全隐患……”采访结束时,余春接到居民的电话,她立即骑上电瓶车前往查看情况。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