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市中区凌家镇: 落实“清零销号”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6-04 11:24:51 】 【 来源:内江日报

  5月30日,市中区凌家镇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脱贫攻坚工作。6月1日,该镇再次召开脱贫攻坚“百日攻坚”工作调度会,安排部署“冲刺”阶段工作,严格落实省、市、区统一部署,动员全镇上下统一思想、提升认识、强化举措。紧紧围绕争先进位和提升群众满意度,奋战30天,实现6月底全镇问题清零,项目销号,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突出重点,明确扶贫工作目标。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抓好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等重点工作,狠抓重点,攻薄弱环节,补短板,强弱项,把一户一策最终落到贫困户实际收入问题上,尤其是脱贫监测户、边缘户、非建档立卡特殊困难户及重点监测对象,各帮扶部门及帮扶责任人要尽职尽责,协同作战,想方设法,确保收入达标。


  遍访贫困户,进一步完善基础资料。重点关注“一超六有”达标情况、贫困户政策挂历上墙情况及易地搬迁户、危房改造户搬迁入住、拆旧复垦、有无将生产用房改为生活用房及后续帮扶情况。针对遍访时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不能立行立改或村级无法整改的问题,建立台账上报镇扶贫办,确保帮扶手册内容完整、有针对性和逻辑性,同时要每月更新收入明细表,做到账实相符,贫困户认可。


  迅速开展大整改,切实做到问题“清零”。根据《凌家镇脱贫攻坚问题“清零行动”汇总台账》和《凌家镇“五个一”“三个一”帮扶工作挂牌督战发现问题清单》,建立各村问题台账,逐条核实,确保在6月30日前数据误差清零、问题整改清零、解决诉求清零,做到真改真落实。


  加大项目推进力度,确保项目按时“销号”。全面摸清全镇在建项目底数,明确工作任务和完成时间节点,突出行业责任和乡镇主体责任,强化督促协调。干部要一线攻坚,不当甩手掌柜,镇党委班子成员深入一线,推动问题解决,确保按期完成目标任务。


  狠抓干部工作作风,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坚持示范带头、以上率下,重心下移、身子下沉,动真碰硬、立行立改,切实提升帮扶质效;强化扶贫成效运用,坚持奖惩并重,倒逼责任落实。一方面优先提拔重用在脱贫攻坚一线涌现的实绩突出、作风过硬、群众认可的党员干部;另一方面强化问责力度,严肃查处弄虚作假、搞形式主义、不作为不担当的干部,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曝光一起、严惩一起,为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蒋婷 李乐)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