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隆昌市: 全力以赴抓好防汛减灾工作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6-04 10:45:03 】 【 来源:内江日报

  进入汛期以来,隆昌市采取六项措施,全力以赴抓好防汛减灾工作。


  成立分管副市长为指挥长、市水利局局长为副指挥长的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全市防汛减灾工作会,把工作任务和人员落实到相关的13个镇(街道)、36个成员单位。


  组织有关人员学习《防洪法》《四川省〈防洪法〉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对各镇(街道)领导干部和群众进行防汛应急求生、逃生、自救、互救等知识培训。


  修订完善《隆昌市重大防汛应急预案》《隆昌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隆昌市城市防洪应急预案》《城市防洪应急预案》等预案。全市41座水库、石盘滩电站、在建水利工程等,均编制了度汛计划、防洪抢险应急预案和汛期调度计划。


  及时补充更新防汛物资。目前,全市储备了冲锋舟、橡皮艇、机动船、救生衣、救生圈、大功率发电机、麻袋等防汛抢险物资。


  建平台,强监测。建成预警平台1套、视频站7个、自动水位站4个、自动雨量-水位一体站13个、小型水利工程动态监测站10个,实现了20座水库、7个重点河段的远程雨量-水位监测;在13个镇(街道)、210个山洪灾害危险区安装简易雨量预警设备102个、无线预警广播73个。


  做好监督检查。成立6个防汛检查小组,从物资、预案等方面,对全市水库、电站进行了汛前检查;督促正在施工的水利工程按规划实施,确保防汛基础设施质量过关、使用安全。(林波 陈洁)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