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市中区:细化政策抓落实 全力推进返岗就业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4-02 12:19:09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提供就业指导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返岗就业工作重要性凸显,市中区迅速组织力量,积极应对,出台一系列政策,把稳就业政策落实到位。


  加快推进线上培训、以工代训,第一时间通过QQ、微信、电话,向企业宣传相关政策、经办流程、办事指南。目前,1户企业正在申报区级职业技能培训基地,5户企业有开展以工代训的计划,其中3户已上报区经信局审核备案,拟拨付资金14100元。


  为助力企业复工,市中区就业服务部门积极组建就业小分队深入企业宣传,协助企业申报补贴,组织指导企业报送申请材料,及时落实稳岗返还资金。截至目前,已有85户企业申请稳岗补贴,申报金额62.85万元,其中已发放补贴85户,补贴金额62.85万元,惠及职工3367名。


  建立企业微信群,以电话咨询的方式邀请辖区内近40户中小企业负责人参与,全力帮助解决企业用工难、农民工外出返岗难等问题;当好企业的保姆、民工安全返岗的贴身保安和群众的就业“红娘”,落实一次性就业补助,并协助企业招工,充分吸纳农民工就业。


  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充实基层防疫力量,区财政、人社、就业等部门协同配合,及时制发《内江市市中区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开发临时公益性岗位有关事项的通知》。完善细则,设置城乡社区公共卫生、消毒保洁、疫情监测、防疫宣传、社会工作等非全日制公益性岗位,安置具有市中区籍户口、年龄在18~60周岁、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意愿的下岗失业人员及因疫情无法返岗的农民工,预计可安置200人。


  3支区级小分队深入70余户企业、近50个村(社区)开展政策宣传,发放2500余份宣传资料和14000余个就业岗位信息;收到20余户企业申请稳岗补贴,发放创业贷款404.6万元,转移就业输出66703人,其中省外务工人员35246名、省内务工人员31457名。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