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市中区召开生态环境一季度调度会:狠抓落实 高质量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4-02 12:15:53 】 【 来源:内江日报

  3月30日,市中区召开生态环境一季度调度会,传达中央、省、市生态环境保护会议及文件精神,通报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和销号情况,审议《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点》,客观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短板,明确今年工作目标,安排重点任务,进一步坚定信念、凝聚共识、狠抓落实,高质量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以生态环境保护优异成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区委书记黄志权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兰徐,区委副书记李了了出席会议。


  黄志权指出,2019年,全区干部职工精诚团结、攻坚克难,一批突出环境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环保基础设施加速完善,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全面加强。


  就做好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黄志权要求,一要树牢绿色发展理念。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压紧压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聚焦“十三五”规划生态环境指标,一项一项添措施、补短板,确保全面完成预期目标任务。二要抓好突出问题整改。重点抓好水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完成黑臭水体治理、劣Ⅴ类水库整治,促进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确保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全部如期“清零”。三要抓好长江经济带环境问题排查和整治。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常态化暗访督查,明确排查重点,迅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并建立问题台账跟踪问效,坚决杜绝掉链子、打摆子、出岔子。四要抓好环保基础设施规划和建设。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十四五”规划等重大机遇,结合实施“产业项目提升年”,科学制定“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和相关专项规划,力争市中区更多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工程项目纳入国家和省市盘子。五要抓好环境保护服务。在项目建设中,加强环评审批、对接、协调服务,推行“不见面”审批,推广容缺后补、构建绿色通道,助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六要紧盯目标任务落实,切实改善环境质量。全区相关部门要对照省市要求,找短板、补差距,确保各项指标任务不折不扣完成,全面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持续深入抓好减排、压煤、抑尘、控秸和治车工作,认真落实河(湖)长制,促进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持续推进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有效管控农用地和建设用地土壤环境风险,推动土壤环境质量稳中向好。要深入推进城乡环境治理,坚持区领导包镇、镇领导包村机制,层层传导压力,开展卫生健康知识大宣传,把创建整洁环境的责任落实到位。七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确保抓实环境安全。环境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及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对环境安全工作必须高度重视,牢固树立抓实环境安全的底线思维,切实防止出现环境安全事故。八要全面加强宣传教育。要通过“五进”行动,不断提升广大干部群众的环保意识,各级各部门尤其要结合中办印发的《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指导意见》,认真研究,并探索适合市中区实际的规范性意见和办法,进而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2019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四川剪辑版视频。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