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一心复婚,男子拿7000元讨好前妻,复婚无望,立即要求前妻退钱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4-02 12:11:30 】 【 来源:内江日报

  想复婚,他拿出7000元钱讨好前妻,可最终仍未赢得前妻回心转意。为此,他希望前妻退回该款项。日前,这场“闹剧”经内江经开区靖民镇寿溪桥社区民警和网格员调解,以女方退还款项划上了句号。


  3月30日上午,内江经开区靖民镇三山村发生一起纠纷,寿溪派出所接110报警指令后,社区民警袁磊立即带领网格员、协警前往处置。当事人江某告诉社区民警,他与三山村村民罗某8年前离婚至今。8年来,他没再娶,女方也未嫁,考虑到共同有个孩子,于是他想复婚,希望能够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


  今年3月初,他向前妻表示复婚的愿望。在此期间,他曾三次取款共计人民币7000元给前妻。前妻将钱收下,至于复婚却无回应。3月30日,他再次向前妻表达复婚愿望时,前妻不愿复婚的态度非常坚决,继而两人争吵起来,江某觉得复婚无望便要求前妻退钱。


  鉴于此,民警和网格员分别做双方当事人的工作,得知了他们的内心想法,男有意,而女死心。于是,民警和网格员给出两个解决办法:一是双方到派出所继续沟通调解;二是按照司法程序走,解决7000元钱退还问题。结果,双方均不接受沟通。民警和网格员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做双方的思想工作,要他们看在孩子的面上,好合好散,做不了夫妻,做朋友也是可以的。


  经民警和网格员的调解,罗某主动将7000元钱退还给江某。网格员同时叮嘱江某:“婚姻需男女双方自愿,而非用金钱换取的,强扭的瓜不甜,既然人家不愿意,以后也就别再纠缠了,各自回到自己该有的生活中,还对方一片安宁。”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