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内江经开区靖民镇: 开展山林防火宣传活动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4-02 11:35:11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清明节期间,是山林火灾重点防范时期。3月30日,内江经开区靖民镇寿溪桥社区组织社区民警、辅警、网格员成立消防安全宣传小组,深入开展清明节前山林防火宣传活动。


  巡查辖区重点区域,着力排查安全隐患。每到清明节前后,前往青龙山公墓祭祀的群众络绎不绝,当日上午,消防安全宣传小组来到公墓,询问公墓管理主要负责人在清明节期间所做的防范工作,详细了解安保人员分配、责任落实、应急值守、灭火器材配备等相关情况,并要求公墓工作人员严查死守,绝不允许祭扫群众携带易燃物品。


  “疫情逢清明,又是山林防火关键期,大家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和清明‘文明祭扫’、‘山林防火’工作的责任感。”民警邓永平表示,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务必做到“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防范态势。


  加大宣传力度,筑牢安全“防火墙”。寿溪桥社区地处城乡接合部,辖区山林较多。近期,寿溪桥社区网格员走村入户,到田间地头,扎实开展山林防火宣传,组织人员在各大进山道口,加大对进入林区的车辆和人员检查,劝导摒弃燃放鞭炮,采用鲜花祭祀等文明、绿色、安全的祭扫方式。同时,在主要路口处张贴宣传标语,为群众敲响安全警钟,从源头杜绝山林火灾隐患。(张天平 林美 张生俊)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