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东兴区调解人员坚守职责 有效化解矛盾纠纷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4-01 17:12:59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东兴区调解人员有效化解矛盾纠纷,服务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当好“宣传员”。认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发挥人民调解法治宣传教育独特功能,立足疫情防控实际,通过防控卡点,及时向人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部署、防控动态、防控知识和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引导群众正确看待疫情,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当好“排查员”。主动排查涉疫情防控措施实施引发的婚姻家庭、邻里、物业管理、劳动争议、侵权、消费、旅游、医疗纠纷等涉疫情矛盾纠纷;受疫情影响,中小微企业商业产生的合同纠纷、房屋租赁纠纷、债务纠纷、劳资纠纷等方面的矛盾,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


  当好“调解员”。加强涉疫情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立足抓早抓小抓快抓好,灵活采取多种方式,坚持应调尽调,依法及时就地进行化解,防止疫情期间矛盾纠纷交织叠加、激化升级。特别是涉企业复工复产矛盾纠纷,为其提供便捷高效的调解服务。做到矛盾纠纷化解“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就地化解。(余水芝)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