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威远县法院“五举措”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3-30 11:26:17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院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复工复产要求,将助推企业复工复产作为当前法院工作的重要内容。组织召开3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帮扶企业工作,细化责任分工,动员29名干警深入72家企业了解复工复产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线上召开民商事法官讨论会5次,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挥提供及时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畅通立案通道,诉讼服务中心设立涉企复工复产专门窗口,办理企业纠纷案件23件,为当事人提供一站式服务以减轻讼累。安排专人接听12368服务热线,为企业释明57次,解答当事人法律问题287个。畅通网上立案绿色通道,依托“四川微法院”等网上平台,减少人员聚集,立案涉企业案件32件。


  前移调解关口,加强与企业当事人的沟通,着力化解纠纷,加大调解力度,已成功调解撤诉12件。运用“互联网+审判”多元化模式审理涉企业诉讼案件,开展网上庭审17件,避免当事人舟车劳顿。强化线下庭审防疫管控,庭审现场消毒,审理时间控制在一个半小时,确保到院开庭8件安全。


  全面了解企业当前存在的具体困难,审慎对被执行企业采取强制措施。对疫情期间有望复工的企业,积极做好申请执行人的工作,劝导当事人互谅互让,着力长远,妥处矛盾纠纷,和解结案10件。加大执行力度,快立、快执、快结,及时采取网上扣划、信用惩戒等措施最大限度缩短办案时间,为16家企业争取资金1190余万元。


  建立院企联络机制,院领导实地查看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全面掌握企业防疫和复工动态,收集困难问题17个,提出司法建议5条,助推8家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主动延伸审判职能,提前研判分析企业复工过程中可能面临的法律问题,提出针对性建议50条,全力支持企业平稳过渡,维护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优质高效司法保障。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