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威远县: 建立森林防火灭火全覆盖网格化管理责任制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3-23 17:18:02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3月19日,威远县森林公安局林区派出所联合连界镇政府,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实战演练。这次演练,训练了防火队伍的实战能力,提高了防火队伍的战斗力,同时向辖区群众宣传了森林防火的重要性。这是威远县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的一个缩影。


  威远县建立了以镇为主线、林区为重点、村辖区为单元格的网格化管理体系,全县14个镇和县国有林场划分为一级网格,313个村和4个国有林场管护站划分为二级网格,农户、山头、坟头、地头等2440个片区为三级网格,实行森林防火灭火无缝隙、全覆盖网格化管理责任制。


  针对春节、清明节期间群众进山上坟活动增多等情况,坚持在重点防火区域落实专、兼职巡山护林人员651名,将山头地块和坟头看护责任落实到巡山护林员、造林大户和林地租赁者头上,在进山主要路口设立检查关卡184个,每个检查点不少于2人,共落实368人负责,对进入林区的车辆登记,对人员做好防火宣传,不让火源进山。


  目前,全县成立专业扑火队1支,共14人。各镇都组建了不少于20人的半专业扑火队伍,共591人。林区8个镇的重点村分别组建了20~30人的群众扑救队伍,共5378人。成立由专业扑火队骨干人员组成的技术培训小组,分别对全县的14支半专业扑火队人员开展森林山火扑救战术理论、各类扑火机具维修保养及使用、安全避险等技术技能培训,指导部分镇的扑火实战演练。(徐静)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