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抗疫保学 学健两手抓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3-19 16:06:41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疫情防控期间,为切实贯彻“停课不停学”,合理科学地安排教学活动,翔龙中学组织开展系列“抗疫保学”活动。


  国家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发布寒假延迟开学的通知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迅速成立“停课不停学”工作领导小组,校长任组长,副校级干部任副组长,所有部门负责人、年级组长、教研组长为成员,协调“停课不停学”的各项工作。各年级组分步落实,提出切实有效方案,组建学科优秀教师队伍进行线上教育教学联播。班主任建立高考学科教师和学生微信或者QQ群,科任教师提供在线答疑辅导,为学生在家学习提供方便。学校利用第三方服务商,免费为学生提供“钉钉”“腾讯课堂”、“升学e网通”、“学而思网校”“学科网”、“七天网络”“21世纪网”等网上学习平台,保障学生在家学习,消除师生和家长对延迟开学的焦虑。


  群策群力  助力教学


  信息技术中心为教师的线上直播教学提供技术支持,利用“会易通”开展教师网络教学平台使用的培训,及时解决线上教学出现的技术问题。学校安排2名教师专门对授课平台使用在线上进行技术指导、培训。老师们积极提问,认真学习。集中培训结束后老师们反复试播,在微信群内交流难题,以确保网络授课达到最佳效果。


  精心准备  精彩纷呈


  2月15日,空中课堂如期而至,班主任7:30开始线上打卡,学生们开始早读。8点“请同学们做好准备,我们的课马上要开始啦!这节课我们将要讲《念奴娇·赤壁怀古》...”教师们变身“主播”线上为学生们授课。课间,学生们认真做操,放松身体,律动青春。下午继续线上学习。线上教学中,老师们克服种种困难、各显神通,通过语音、视频、对话框等多种途径与学生交流,学生们对线上授课方式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踊跃参与课堂互动,专心听课、勤做笔记,及时互动,认真做作业,收获满满。


  家校合作  共促健康成长


  学校政教处牵头班主任沟通家校,充分运用微信、QQ等开展防疫知识、心理健康、疫情信息、政策规定、防控措施、法律责任等宣传,确保师生并辐射家长正确应对疫情。坚持学生及家人身体信息检测,网络统计及上报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开展“携手战疫有你有我”主题教育活动,所有学生按照学校要求,坚持每日锻炼三次,强健体魄。初一、初二年级进行了《众志成城抗击病毒》绘画比赛和《携手战“疫”,有你有我》手抄报比赛。高一年级,开展了《给医护人员写一封信》征文;高二年级,开展了“写一封关于人与自然、动物如何相处的倡议书”的活动。同时,关注新闻时事,关注疫情发展,感受到全国上下一心抗击疾病的力量,认识到我国政府举世无双的执行能力,体会到吾辈之责任,树立为祖国强大,为人类发展而学习的思想。


  万人操弓,共射一招,招无不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医生在前线救死扶伤,而作为教师,翔龙中学全体教职工在另一个战场,恪守初心,承担使命,认真落实“抗疫保学”工作,为打赢抗击疫情攻坚战贡献力量。相信山花烂漫终有时,未来可期!(袁龙  蒋琦  石国英)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