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联防联控,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2-18 18:43:23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你好,如果近期到过外地,请主动报告、主动检测,主动居家隔离观察。”2月17日上午,内江高新区高桥街道长安社区综治干部、网格员,通过入户、打电话等方式,对辖区内的3265户居民和商户开展“拉网式”摸排。


  这仅是我市以社区为战,联防联控抗击疫情的一个缩影。


  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我市在社区“战场”坚持全域排查,广泛动员综治干部和网格员逐楼逐院,逐家逐户,逐单位逐企业开展排查、防疫知识宣传,实现全覆盖、无死角、不漏一户一人,为市委、市政府和市疫情应急指挥部决策起到重要参考作用。


  市综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除做好全域排查,在社区“战场”,我市还紧抓居家观察、重点区域管控,有效阻断疫情蔓延和扩散。


  居家观察方面,由网格员会同社区干部、医务人员组成“三对一”居家观察服务小组,对湖北等疫情高发地区来内人员实行14天居家观察管理。由社区干部负责信息上报和人员管控,网格员负责防控知识宣传和思想引导,医务人员负责亲情关怀和医疗观察,居家观察人员与村(社区)签订居家观察承诺书,自觉履行防疫提示。


  重点区域管控方面,对确诊病例的常住地及出入区域实行集中居家观察封闭管理,由社区网格员会同政法先锋队、医务人员、志愿者等组成集中居家观察服务小组,提供代购物资、心理咨询等服务。


  “隔离期间虽不能出门,但每天都有相关干部、网格员的关心,帮我们购买生活物资,有时还送来免费的蔬菜、鸡蛋、口罩、消毒酒精,让我们感动不已。”2月16日,当所居住的市中区文英街劳动巷59号二单元“居家隔离点”被解除隔离后,居民肖名显如是说。


  市综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以社区为战,统筹抓好排查走访、大数据分析重点人员、指导居家观察人员等工作,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坚强堡垒,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黄俊钦)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