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新春走基层 寒冬送温暖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1-17 07:20:10 】 【 来源:内江日报

  内江高新区党工委主要领导带队开展慰问活动

1.jpg

  慰问现场(蔡瑶 摄)


      1月15日,内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华带队开展“新春走基层、寒冬送温暖”慰问活动,向辖区信访干部、专家人才、公安民警、低保对象、留守儿童、优抚对象、返乡农民工等送去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2019年,内江高新区信访工作再创佳绩,实现了信访重点人员在京“零非访、零登记、零通报”目标,安保维稳、服务保障等工作受到全市通报表扬,这与信访干部们的辛勤付出密切相关。上午9时许,郑华一行来到高新区信访接待室,与信访干部们面对面交流座谈,肯定高新区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感谢信访干部们一年来的辛勤付出。春节即将来临,信访维稳工作十分关键,郑华要求信访干部们再接再厉,做好矛盾问题的沟通化解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在新建成的胜利派出所内,郑华一行步入勤务指挥室、民警办公室、网管中心、备勤室、厨房等功能区,了解该派出所的硬软件建设、接警出警、值班值守、生活训练等情况,对如何用好用活办公阵地及建好建强公安民警队伍提出意见建议。慰问现场,郑华逐一与公安民警们握手,并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郑华要求,公安民警要发扬奉献精神,加强春节期间的值班值守,保证辖区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同时,平日里要强化警力下沉,加强党建工作,做好人员选配,做到依法办案。


  来到胜利街道和平村,郑华一行与村干部、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围坐在一起,喜迎新春,共话发展。“在哪里务工?有什么技术?干过什么工作?工资收入多少?新年有什么打算?对村里的发展有啥想法……”座谈会上,气氛轻松活跃,郑华关心村民们的生产生活,听取村民们的心声愿望,村民们也敞开心扉,分享过去一年的努力与收获、新一年的计划与愿望。


  随后,郑华一行还沿着改扩建后的和平村通村公路,前往和平村苗木种植基地实地调研,与村干部们分享“一引+三抓+众筹”发展理念,要求村干部在新的一年里要抓好换届选举工作,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争取早日变“后进村”为“先进村”;要拓宽发展思路,加强规划引领,彰显地域特色,高质量发展和平村产业经济;要实实在在为村民们办实事解难事,与村民们建立更多利益联结机制,提振村民们的发展信心,帮助村民们实现就近就业创业增收致富。


  当天,郑华一行还慰问了低保对象、留守儿童、优抚对象、专家人才等,向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爱。(韦小梅 郑璇)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