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伸援手 暖人心 为你们点赞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1-07 21:48:26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12月22日下午3时许,高桥街道网格员张燕、李晓梅等人在辖区内进行工作巡查,走到高圣路西段时,遇见一车祸现场,伤者为一小孩。据了解,小孩横穿马路,不慎撞上了行驶而过的小轿车,身上有几处擦伤。此时围观群众逐渐增多,为不影响道路交通和行车安全,网格员主动上前维持秩序,疏散围观群众,对伤者查看伤情和进行简单的救助,并在其耳边轻声安慰。因不明伤者确切伤情,在网格员的建议下轿车司机带领伤者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12月25日,内江阴雨连绵,寒风萧瑟。三湾辅警与巡防队员正在辖区开展巡逻工作,发现路边一位高龄老婆婆面露愁容,格现无助。辅警与网格员立即上前询问婆婆,看她是否需要帮助。原来婆婆想坐车回三烈老家,但因城区改造,之前客车临时停靠点已搬迁,她找不到回家的车。辅警和巡防员搀扶着婆婆来到新停靠点,找到三烈的客车,并为她购买回程车票。


  同日下午2时许,蟠龙社区网格员巡逻至菜市场门口时发现一起车祸,网格员迅速上前查看伤情并进行救助。一名网格员负责保护现场和拍照取证,另一名网格员负责询问受伤老人的情况并将老人扶到安全地方,同时,拨打了报警电话,详细说明了交通事故的位置以及伤者的基本情况。


  路遇危难,伸出援手,留下感动。这些事件充分体现了高新辅警、网格员、巡防员关爱群众,帮助他人,传播正能量的良好风尚,发挥其一线“哨兵”的力量,在群众需要帮助之际,挺身而出,一个看似小小的善举,却温暖了一座城市。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