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隆昌市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暨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推进会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1-05 22:47:24 】 【 来源:市人社局

  1.jpg


       近日,隆昌市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暨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推进会,各镇(街道)、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分管领导、副市长黄泽金主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蒋学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联席会议召集人、市劳务开发暨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人社局局长王明正传达了中央、国务院、省、内江市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并对全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和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随后,龙市镇、市住建局负责人分别就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和今冬明春开展农民工服务保障“八大行动”活动作了表态发言。


  蒋学飞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弄懂新形势和新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必须要进一步认清形势任务,提高政治站位,把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尤其是根治欠薪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中、落在实处,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推动中央、国务院决策和省、内江市工作部署在隆昌落地落实。二是压紧压实责任,着力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全省正在集中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我市也制定了行动方案,要求大家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把风险防控,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今年,全市关爱服务保障农民工工作,要在抓好省上、内江市上统一的“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创新“自选动作”,抓出特色亮点。三是抓住三个关键,集中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各镇(街道)、市级各部门要对涉及本地、本行业的欠薪舆情和事件,及时通气通告、核实处置、主动回应,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要快查快处,即时解决欠薪事件,全力做到“两清零”;要落实工资支付监控机制和行政司法衔接制度,积极预防化解侵权案件和劳动纠纷。四是扭住三个重点,为农民工提供高质量服务。做实农民工关爱行动,开展好“平安回家”、“关爱慰问”、“农民工住房团购”行动;引导农民工本地就业,开展好“就业招聘”行动;鼓励农民工返乡创业,开展好返乡创业成果(产品)展销、“返乡创业解难”等活动。


  黄泽金就根治农民工欠薪工作提出三点贯彻意见:一是专题研究,心中有数;二是履职尽责,确保稳定;三是注意方法,确保落实。并就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提出相关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确保农民工服务保障“八项行动”有序推进。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