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全力确保迎峰度冬保供电 不断满足经济发展和居民用电需求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1-02 12:08:25 】 【 来源:内江日报

  2019年12月31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19年第37次新闻发布会,通报内江电网迎峰度冬、电网建设、电力迁改攻坚战、换装老旧智能电表方面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入冬以来,随着气温逐步降低,内江电网最大网供负荷和日最大网供电量不断攀升。目前,内江电网已经进入了迎峰度冬的关键时期,综合考虑地区经济发展、低温天气和负荷增长趋势,预计今年迎峰度冬期间,内江电网最大网供负荷可达125.8万千瓦,同比增长6.1%;日最大网供电量可达2318万千瓦时,同比增长5.7%。从内江电网情况看,在不出现极端恶劣天气和自然灾害的情况下,内江电网能够满足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居民生活的用电需求。


  内江电网通过加强冬季作业安全管控、加强输变配电设备的运行维护、结合冬季特点开展输变配电设备专项隐患排查治理、做好信息收集报告等措施,确保迎峰度冬期间的安全供电。通过严格落实有序用电预案,优先保证居民生活用电;落实好各项优质服务措施,启动供服中心95598应急预案;进一步加强客户故障报修管理;优化客户缴费方式;加强停送电计划管理及配网应急抢修工作,确保迎峰度冬期间的安全供电服务质量。


  2019年,内江电网投资26613.16万元(含业扩项目),加强大中型输变电工程、城市配网建设与改造工程、农村配网升级改造工程等建设,助力内江经济发展。此外,为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内江电网根据近年的整体安排,开展35千伏及以上电力线路迁改127条次,规模居全川之最。为保障电力设施迁改工作有序推进,内江供电公司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的电力设施迁改领导小组,确定了“奋战一百天,打赢电力迁改攻坚战”的目标。目前,按照计划已完成电力迁改37条次,百日攻坚工作已圆满完成。已经不存在影响城市过境高速公路、川南城际铁路本体建设的电力线路,打赢了电力迁改攻坚战。


  为增强供电能力,增加用电稳定性和可靠性,完善电网结构,2019年完成内江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110千伏送出工程等9个基建工程的投运工作,增加变电容量28万千伏安,保障了城市用电,确保了供电增长需求。


  2019年,内江电网计划投入约2亿元,更换65万只老旧智能电表,目前已完成更换40.2万只。老旧智能电表更换后,可以提高居民客户用电采集成功率,为居民客户提供更现代化的精准服务。


  下一步,内江电网将严格按照内江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进一步做好迎峰度冬安全保供电,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供电服务水平,加快推进电网建设,做好电网运行维护,提升优质服务水平,确保内江电网在冬季用电高峰期间的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