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在线 >
东兴区持续开展护渔百日联合执法行动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5-18 09:49:40 】 【 来源:内江日报

  为贯彻落实十年禁渔、春季禁渔有关法律法规政策,5月16日,东兴区农业农村局、东兴区公安分局持续开展“护渔百日联合执法行动”,人防技防双管齐下,全力维护东兴区春季禁渔秩序,切实保护东兴区渔业资源 。

  

  执法人员在沱江支流谢家河和沱江干流沿岸查获6起违反禁渔期规定捕捞案件,现场收缴渔具、地笼等违法工具并将非法所得渔获现场放生。经查,当事人张某等6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实施办法》等相关规定进行非法捕捞。

  

  据了解,长江十年禁渔,沱江流域及其支流,严禁使用电、毒、炸等严重破坏渔业资源安全的工具和方法非法捕捞水产品。每年3月到6月为法定禁渔期,严禁一切未经许可的非法捕捞水产品行为。今年春季禁渔期以来,东兴区共查获涉渔案件7起,涉案人员7人,其中行政处罚5起,移送公安机关2起。

  

  东兴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杨海波说:“春季禁渔期以来,我们会同各禁捕相关单位及各镇街道,加强对我区天然水域的巡查力度,一经发现非法捕捞和违规垂钓人员,将依法依规处理,对渔获物现场放生,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特别遵守禁渔有关规定。”

  

  下一步,东兴区农业农村局和东兴区公安分局等部门将进一步深化合作,持续开展联合巡查执法,不断加大执法监管力度,通过在重点水域布建视频监控、开展无人机巡查等方式,加强对涉渔“人、船、货”等重点要素的动态掌握,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同时推进“行刑衔接”,形成严禁严查的持续高压态势,确保“十年禁渔”工作全面落实。(唐明润)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