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在线 >
内江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 “三到位”开展整治市场“发牌子”乱象执法行动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2-21 11:53:37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为维护市场经济秩序,营造公平有序、经营规范的市场环境,内江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以“春雷行动2022”为抓手,开展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专项行动,重点打击乱评比乱排序违法行为。

1.jpg

  整治重点落实到位。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意识,以“三个严厉”为标尺,重点查处使用或者变相使用国家机关、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名义或者形象进行广告宣传,行业协会以评比、排序方式违规收费,市场主体在其经营活动中虚构奖项、荣誉或对商品的销售状况、用户评比作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并制定内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打击乱评比乱排序执法行动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确保此项执法行动落地落实。


  营造声势宣传到位。为提高打击乱评比乱排序执法行动在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强化市场执法宣传,营造良好的执法环境,执法人员在检查同时宣传《四川省反不正当竞争条例》《广告法》《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管理办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并利用LED多媒体屏幕等载体循环播放宣传标语12条,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三个严厉”监管到位。抓重点场所、重点领域全覆盖无死角进行监督检查,针对专营店、眼镜店、家政培训机构等市场主体“发牌子”过程中,严厉打击虚假违法广告行为、不正当竞争行为、违法违规收费行为,从而达到规范行业行为、整顿市场乱象的目的。截至目前,共派出检查人员28人次,检查经营单位14家,对1家经营单位涉嫌虚构宣传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调查。(张军  宋睿)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