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在线 >
雷霆执行: 强制措施不手软 拘留、罚款促履行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5-08 10:21:03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近日,市中区法院通过采取司法拘留、罚款强制措施,促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为申请执行人执行到53万元。


  据悉,该案属于合同纠纷执行案件,市中区法院在首次执行过程中对被执行人名下的300余件酒依法采取了查封措施并交由被执行人妥善保管。然而在此次恢复执行过程中,当执行法官再次前往被执行人所在地查看已查封的货物,却发现货物居然不翼而飞,遂当场与被执行人工作人员电话联系,告知其公司及相关责任人员可能涉嫌触犯相关法律,要求其及时将货物运送到法院,否则本院将依法采取严厉处罚措施。但被执行人拒不配合,一周之后仍然未将货物运送至法院,期间也未向法院作任何解释、回应。


  针对被执行人转移法院依法查封的财产的行为,4月29日,法院决定对其公司及相关直接责任人采取司法拘留、罚款等措施,当天下午,被执行人在法律权威的震慑下主动交出查封的酒物。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自愿提出将查封的酒进行折价抵偿债务的执行和解方案,最终,达成意见一致的和解协议。


  申请执行人载着价值53万元的300余件酒满载而归,表示对执行法官和市中区法院工作非常满意。(市中区法院)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