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在线 >
内江市中区召开“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执法行动工作新闻发布会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3-30 11:30:56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3月26日,内江市中区召开“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执法行动工作新闻发布会。


  据悉,自2020年12月15日以来,内江市市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以“防疫治乱保安全 提质稳增促发展”为主题的“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执法行动。行动开展以来,市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始终紧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别是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召开了市中区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并举行了市中区市场监管领域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切实加强了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工作。


  “1+5+1”模式   织密织牢疫情防护网络


  此次“春雷行动2021” 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执法行动采取“1+5+1”模式,即以“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为中心,在“知识产权‘护航’”“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特种设备安全排险除患”“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疫情防控用药械质量安全”5个子行动的基础上,结合内江市实际情况,以“节日消费品质量安全”为特色,全力织密织牢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护网络。


  出动执法上千次  动真碰硬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本次行动,市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970人次、执法车辆218台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1836个户,检查学校食堂710家,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207户,检查特种设备制造、安装、改造及修理单位21户,整治重点区域112处,监测电商平台(网站)17个次,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192次,开展协作执法1次,开展行政指导2次、行政约谈1次,立案查处各类违法案件416件,案值13.31万元,罚没款共计141.24万元,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5万余元,有效的打击了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营造了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


  下一步,内江市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紧扣春雷行动要求,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工作,严防死守关键卡口和重点环境区域,根据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和行动需要,定期开展联合检查执法。结合中区实际因地制宜完善监管措施,精准化解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要工业产品等安全风险,科学指导并督促生产经营主体规范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积极展现市场监管部门担当作为,进一步铸造“春雷行动”执法品牌。(袁龙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余力)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