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在线 >
东兴区:启动打击非法捕捞行为专项整治集中联合执法行动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3-03 15:42:24 】 【 来源:内江日报

  3月1日,我国第一部流域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正式实施。当天上午,在内江大千园,东兴区打击非法捕捞行为专项整治集中联合执法行动暨长江保护法宣传活动拉开序幕。

  

  在简短的启动仪式结束后,一支由区农业农村局、区公安分局、区交通执法大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人员组成的联合执法队“兵分多路”,进店铺、入市场、巡河岸,宣传法律法规,检查非法销售,开展水上执法检查,劝离沿河游钓行为。

  

  “江团是哪儿来的?三角峰(四川特有的一种鱼)从哪里进的?”在大千路上的郭五姐鲜鱼庄,执法人员突击检查店内鱼类采购情况,查看食品采购索票索证(进货)登记表,了解鱼类进货日期、数量、供货商、供货票据、进(验)货人签字等情况,叮嘱店铺有关负责人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禁止收购、加工、销售、利用非法捕捞渔获物,一旦发现违法行为要积极拨打举报电话。该店铺有关负责人当场作出承诺:“请放心,政府怎么规定的,我们就怎么做,绝对不采购野生鱼。”

  

  步入一家名叫大千渔具的店铺,执法人员向店铺经营者发放并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关于全市天然水域实施全面禁捕的通告》,检查店内是否销售可视鱼竿、拦河网、绝户网、滚钩等禁用渔具和含有毒有害物质的饵料,提醒经营人员不销售禁用渔具和含有毒有害物质的饵料。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