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在线 >
1月25日起 内江城区这些路段二三轮车要走专用道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1-25 16:36:32 】 【 来源:川观新闻

  1.jpg

    “师傅,以后这一段路你们都必须开到辅道上来。”1月25日一大早,内江城区汉安大道内江三中路口,内江市交警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张镭瀚正指着路边的指示标志,劝诫来往的摩托车、电动车等车辆驶入辅道行驶。

  

  “从今天起,汉安大道自带的辅道正式被设置为二三轮车专用道,二三轮车驾驶员不允许在相关路段驶入主道。”据张镭瀚介绍,目前在内江交警已在汉安大道新坝大桥至太白路口段、平安路口至国道321线路口合计约4.6公里路段设置二三车专用道,同时在相关路口也完善了诱导标志系统,引导二三轮车驶入专用道。

  

  “一直以来,受城区道路规划建设、群众交通安全意识等因素共同影响,内江城区各主要道路均未实行‘机非’隔离通行。‘机非’混行的状态不仅严重影响市容交通形象,也存在突出的安全风险隐患。”内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曾令忠表示,新年伊始,内江交警就将设置二三轮车专用道、实现城区主干道“机非”隔离通行作为2021年优化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的一项重要举措,为此,他还多次带队赴成都、眉山等地开展考察学习,并到汉安大道一线根据道路实际、交通管理情况制定了工作方案。

  

  “接下来,我们还会根据在汉安大道的试点情况,继续在具备条件的路段设置二三轮车专用道,有效保证城区各类车辆分道行驶,提升道路通行效率,提升交通文明指数;相信这一措施也可进一步降低道路交通安全风险,有效防范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发生的可能导致严重伤亡后果的道路交通事故,提升道路交通总体安全指数。”内江市交警支队支队长曾令忠说,这也将有效巩固内江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成果,并为内江向国家文明城市迈进贡献交警力量。(刘煜瑞  郑志浩)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