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在线 >
营造良好就医环境—— 内江严厉打击医疗领域违法违规执业行为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1-06 10:40:57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为给广大人民群众筑梦健康、圆梦健康提供一个良好就医环境,我市结合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医疗乱象和医疗领域违法违规执业行为。2020年,全市扫黑除恶打击非法行医专项斗争工作检查单位数278个,查处案件62个,给予警告处罚20个,罚款58户次、金额31.17万元。

  

  根据现行有效的医疗卫生法律法规、规范标准、政策文件及有关规章制度要求,我市以医疗卫生行业中机构、人员、行为三个基本要素为检查重点,分级分类监督检查医疗(含中医)卫生机构及人员的执业管理、处方管理、病历管理、药品器械管理、医疗技术管理、临床用血管理、母婴保健和计划生育、精神卫生、医疗广告等多方面内容。同时,运用医疗“三监管”平台,及时发现异常数据线索,对于涉及的违法违规问题下发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并择期复查;对违法行为,依法立案查处。

  

  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杨玲告诉记者,围绕执业管理、处方管理、病历管理等内容,2020年4月至6月,我市重点对41家医疗机构进行了综合监督行政执法检查。对涉及的问题下发卫生监督意见书78份,对15家医疗卫生机构进行了行政处罚,罚款12.97万元,没收违法所得1.2万元,进一步整顿了医疗秩序,规范了医疗机构的执业行为。

  

  据介绍,在市中区白马镇,过去每次逢场便有游医、黑诊所为了利益而“铤而走险”,造成非法行医屡打不绝,威胁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通过“打非”专项行动,以前逢场必到的游医不见踪迹,“黑诊所”从业人员得到正确的引导。

  

  此外,结合2020年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督行政执法检查工作,我市还分级分类监督检查医疗机构、采供血机构及疾控机构等医疗卫生机构的医院感染管理、实验室生物安全、医疗废物、预防接种、疫情报告、疫情控制、艾滋病等重点传染病管理方面的传染病防治卫生监督及卫生执法工作,共查处传染病防治违法违规案件28件,罚款2.48万元。(徐艳梅)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