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在线 >
拒付婚生子生活费 男子被采取强制措施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12-28 15:19:16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近日,隆昌市法院对拒不支付抚养费的被执行人谌某采取执行强制措施,促其主动履行义务,保障了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王某和谌某婚后育有一子,因两夫妻性格不合经常发生争吵,2015年王某诉至隆昌法院,经法院主持调解,原告王某与被告谌某自愿离婚,婚生子谌某某由原告王某抚养,被告谌某自2019年4月起在每月28日前支付婚生子生活费1000元至其独立生活时止。调解书生效后,谌某拒不支付抚养费。2020年8月王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被执行人谌某在未经法院允许的情况下,擅自更改从事公共卫生事务获的劳务费的收款卡号,并将钱款取出拒绝归还。本院通知让其返还钱款,其表示钱已用完拒绝到法院处理,且态度恶劣,藐视法律权威。经院领导批准,决定对被执行人谌某采取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强制措施。

  

  到达被执行人谌某家时,其妻子称,谌某到石燕桥卫生院办事去了。承办法官当机立断,亲自带领一部分干警到卫生院找人,另安排两名干警在谌某家中留守,以防止其家属通风报信。由于处置及时,承办法官带领执行干警找到了谌某,将其强制带回法院。在法律的威严和执行措施的强力震慑下,被执行人谌某主动悔过自己的错误行为,端正了态度,承诺会积极配合法院的执行,主动履行义务,该案得到圆满解决。

  

  隆昌市法院充分利用运用执行强制措施,有效震慑老赖,促其主动履行执行义务,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黄玉华)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