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在线 >
三年拆违近100万平米!内江违建治理条例有望今年底出台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11-20 10:46:58 】 【 来源:最内江

  11月16日,据市城管执法局消息,自2017年内江启动城市规划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行动以来,截至今年10月底,全市共治理违法建设9347处,面积约993311.48平方米。

  

  2017年9月起,内江市对破坏城市规划、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违法建设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全面启动“零补偿”拆除违法建筑工作,明确了对违法建设一律不予任何形式补偿,从制度上斩断少数人利用违法建设谋取非法利益的链条。

  1.jpg

  据市城管执法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在治理近100万平方米的违法建设中,台账内违法建设共6940处,拆除面积占台账总面积的71.68%,剩余占台账面积28.32%。

  

  “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我们将持续用力、久久为功。”钟斌说,当前内江市坚持“严格控制增量,逐步消化存量”原则,持续大力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积极协调住建、房管和不动产登记等部门对违法建设不予办理相关登记。截至目前,已冻结东兴区涉及违法建设的房产1232户、市中区2户、内江经开区78户。

  

  目前,内江市正在积极制订城市规划区违法建设治理相关条例,有望今年底出台,将通过地方性法规的途径从根本上阻止违法建设发生,促进城市环境持续提升改善。(徐艳梅)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