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在线 >
市中区: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保障安全生产环境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7-15 17:18:21 】 【 来源:微甜城

  1.jpg


       为进一步督促市中区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常态化监管制度,有效提升和改善市中区的安全生产形势,7月14日,市中区应急管理局现场专家组一行先后到内江恒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四川省内江旭源机床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1.jpg

  现场专家组工作人员在乐贤街道的内江恒博机械和内江旭源机床的车间里,对生产流程的各个环节对照《专项执法检查清单》逐一逐项地进行全面深入、细致彻底地检查,主要对工艺管理、设备设施管理和危化品储存等重点环节进行了执法检查。随后,在座谈会上,现场专家组当场向企业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落实,同时要建立健全相关安全制度,保障安全的生产环境。


  小编从市中区应急管理局了解到,此次执法检查将从7月持续到11月底,按照分级分类监管执法的原则,做到不漏不重制定企业检查名录,实行”清单式“管理,分别明确责任清单、检查清单、梳理问题清单、制定整治清单,做到责任清晰、执法闭环,也将加大执法力度,采用专项执法、暗查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及其负责人切实履行安全生产工主体责任,落实到车间,落实到每个工种、每个岗位,确保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区应急管理局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对纳入专项执法行动名录的企业,实施全覆盖检查,针对本次专项行动执法检查发现的问题,研究提出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和安全监管执法工作的建议、对策和措施,进一步做到对区域内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状况心中有数、风险可控,进一步推动安全执法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内江日报 李妍霈)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