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在线 >
严打严防 快侦快破——内江威远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追赃16万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3-19 15:48:27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内江威远县局始终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主动担当,履职尽责,在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将严厉打击防范涉疫侵财犯罪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保障全县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紧盯涉疫诈骗警情


  指挥中心全面落实与反诈中心“三方通话”,做到涉诈骗报警“零遗漏”;积极整合刑侦、情报、网安等人员、资源、手段,组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专业队,严格落实初侦初查、快速止付冻结,及时追赃挽损,穷尽措施,盯案侦破。2月2日,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阴某(男,30岁,市中区朝阳镇人),破获一起利用疫情在微信群、朋友圈、QQ群欺骗群众付款订购口罩的诈骗案;2月4日,再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钟某(男,27岁,威远县严陵镇人),破获一起利用疫情进行虚假购物诈骗案。


  严打防疫期间侵财案件


  全局牢固树立“疫情就是警情”理念,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可能发生的各类侵财行为,坚持“每日发案分析、每周态势分析、每月专题分析”研判工作制度,最大限度将信息资源转化为情报产品,将情报产品转化为打击成果,形成资源共享、信息互通、整体作战、联手打击、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打防合力,实现对侵财犯罪的主动进攻、精确打击,全力维护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2月2日,城北派出抓获两名抢夺手机、盗窃摩托车和进入店面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杨某祥、杨某冰,追回价值6千余元的被盗财物;2月10日,连界派出所破获一起盗窃案,抓获窜入连界镇红旗小区盗窃现金、名酒、黄金纪念品等财物的犯罪嫌疑人彭某,为群众挽回损失约15万元。


  用心开展防范宣传


  主动反诈宣传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指挥中心、情报中心加强侵财犯罪情报分析,结合重点发案区域、发案时段、侵害对象,科学布警,指导各派出所有针对性开展巡逻防控,进一步完善天网、卡口、电子围栏等基础设施,为打击防范工作提供基础支撑;各派出所依托“伞状+警务网格”治安防控新体系,充分发动“威远义警”“一镇一队伍”“一村二助理”“一组六大员”等力量,积极会同乡镇党政干部深入社区、村社,指导小区物业防范,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防范诈骗宣传,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孙棚  刘贤超)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