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南充市考察学习组莅内考察调研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6-10 18:07:00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6月9日,南充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有波率南充市考察学习组莅内考察调研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内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苟乙权陪同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南充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乐,内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齐鸿等陪同考察。

1.jpg

  近年来,内江市深入贯彻全国全省保护未成年人工作部署,结合纵深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系统部署“12349”政法工作思路,将“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作为政法系统办好“四件实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重要抓手,创新开展未成年人司法保护“阳光护苗”专项行动,实现涉校安全事件、涉校未成年人负面舆情、涉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三个下降”目标,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了良好法治环境。


  当日,陈有波、罗乐和南充市政法、法院、检察、编办、教体、公安、司法、财政等单位及高坪区委政法委负责同志先后走进内江市第十五中学和内江市第二中学,了解两校办学管理情况、法治教育和思想道德建设情况,着重了解未成年人专门教育学校建设及办学经验做法。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内江市政法、法院、检察、编办、教育、公安、司法、财政等单位分别结合职责交流介绍了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有关情况和专门教育学校建设、运行、管理等有关事宜。


  陈有波说,内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在专门学校建设、品牌打造等方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一天的考察学习收获很多、感受很深。考察结束后,将把内江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南充,并结合南充实际推动相关工作发展,助力平安南充建设。


  苟乙权表示,未成年人保护是一个大课题,党中央、国务院十分重视,南充市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作为重要考察交流内容,是政治高站位,是责任担当。内江、南充同属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的城市,两地文化相通、人文相亲,期待两地政法系统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建立常态化沟通对接机制,探讨政法工作先进经验,共同为推动平安四川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