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内江政法“双创”工作会议召开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4-26 16:07:58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4月25日下午,内江市争创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县)启动仪式暨创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攻坚动员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苟乙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一级巡视员余毅、市法院院长郑治、市检察院检察长陈齐鸿、市二级巡视员李若木以及市、县、镇、村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平安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等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并就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创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县)、夺取“长安杯”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战略擘画,事关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平安内江建设,系统谋划政法“双创”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内江政法“双创”工作是平安中国建设内江实践的需要、是内江软环境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内江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进一步增强抓好“双创”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推进平安中国建设内江实践中,各级各部门统筹推进、常抓不懈,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能力进一步提高,扫黑除恶取得阶段性成效,社会矛盾总量呈现稳中有降趋势,社会治安状况处于历史最好水平,市域社会治理探索创造出“红色物业”“家事公益人”“最强消防网格”等一批成效显著、影响深远的“内江经验”。同时我们也要认清形势,检视在内江平安建设、市域治理、基层基础和智治支撑等方面的不足和差距,合力攻坚推进“双创”工作有力有效开展。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重点,靶向发力,全力打好“系统治理”整体战、“五防风险”主动战、“五治牵引”合成战、“群众满意”持久战,全面推动平安内江建设提档升级。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进一步加大统筹推进、分类指导、宣传引导和督导考核力度,齐心协力打好内江“双创”整体战、攻坚战、必胜战,为内江夺取平安中国建设最高荣誉而努力奋斗。(内江市委政法委)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