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内江市委政法委2021年第3次全体会召开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11-16 17:27:16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内江市委政法委2021年第3次全体会召开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把全会精神内化于心推动内江政法事业再创新辉煌

1.jpg

  11月15日,内江市委政法委2021年第3次全体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苟乙权主持会议并讲话。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绍文,市法院院长郑治,市检察院检察长陈齐鸿,市政府副秘书长、内江国安局局长程可勇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四川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的贯彻精神,八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的贯彻精神。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苟乙权对全市政法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安排部署。

1.jpg

  苟乙权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吹响了我们党向第二个一百年启程的集结号,提出的重大判断、重点观点、重大举措,为未来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深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珍贵历史经验,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全市政法系统要更加自觉的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全市政法系统要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迅速把省委、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研究的贯彻落实意见落地到位。政法系统要把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上要坚决做到“四个第一”:各级政法党组织要第一时间传达贯彻,作为政治机关要首先领悟会议第一核心要义,把“两个确立”作为政法队伍忠诚的具体体现,在今后一个时期还要分专题作为党组学习第一议题内容,在政法队伍具体工作实践中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第一响应。在贯彻落实的形式上要做好“四篇文章”,即学习的文章、讨论的文章、培训的文章、践行的文章。在贯彻落实的抓手上要做到“系统、全面、贯穿”。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同习近平法治思想相结合、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同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相结合、同司法体制改革相结合、同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相结合、同做好党的二十大稳定工作相结合,同明年工作谋篇布局相结合。


  苟乙权强调,市委常委(扩大)会,市委书记郑莉提出的“十个方面”工作要求的落实,是检验政法队伍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试金石,务必抓在手里,干在实处。


  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常务副职,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内江军分区负责同志;市委政法委机关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政法委书记,内江经开区、内江高新区分管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