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内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苟乙权赴市司法局调研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11-15 10:37:54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1月10日下午,内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苟乙权赴市司法局及其下属单位走访调研。市一级巡视员余毅、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刘大军、市司法局局长陈晓宇等陪同。

  1.jpg

  在内江市医疗纠纷调解中心,苟乙权逐一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全面了解医疗纠纷调解工作开展情况;在内江市法律援助中心,苟乙权与律师及工作人员就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和公益法律服务实施情况等作交流探讨。

  

  听取市司法局工作汇报后,苟乙权表示,近年来,内江市司法行政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委政法委的有力指导下,围绕“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工作定位,砥砺奋进、久久为功,工作具有开创意识,在示范试点建设、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组织实施、“法律明白人”培养等方面打造了一批亮点、创造了系列经验,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相关工作获司法部、省司法厅高度评价。

  1.jpg

  苟乙权指出,司法行政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要加大“智慧司法”“数字司法”建设力度,延伸司法服务边界,以数字赋能提高服务效率,尽最大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的法律需求。要持续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能力水平,大力实施“法律明白人”工程,找准工作的重点、难点、亮点,加强法治宣传的精准性、创新性、抵达率,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满意度。

  

  苟乙权强调,司法行政系统是法治中国建设的全程参与者。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围绕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和内江“133631”发展战略,以内江政法系统“四个共同”为着力点,把法治建设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和司法行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持续用力把威远县全面依法治县示范试点和东兴区“一枚印章管审批”两项省级示范推广工作做深做实做细。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队伍的训词,加强队伍建设,发挥“头雁效应”,凝心聚力、勇于担当、善作善成,着力锻造一支“忠诚、为民、公正、智勇”的内江政法铁军新形象。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